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大学:先进性教育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高校党员的先进性应表现在哪些方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办人民满意的地方高等教育中该做什么、怎么做?”成都大学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思考教育活动的主线,明确了学校发展定位与发展思路,并围绕发展目标积极开展各种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师生爱校建校的积极性。

  成都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光告诉记者,成都大学由城区迁至十陵后,曾经对

于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方向与定位不太明确。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成大人开始了新的思考,明确了“把成都大学建设成为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城市型综合性地方大学,培养为成都区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服务的应用性人才,为构建和谐成都作贡献”的发展思路。

  新思路、新气象。学校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以教育促发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了团委书记、科研处处长等多个领导岗位的干部,学校风气焕然一新。

  “学校有了明确发展定位,我们非常振奋。”中文系党员教师艾莲对先进性教育有切身感慨,她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和身边同事都觉得责任感更强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

  广大学生党员也更加活跃。结合学生们的实际,学校把暑期社会实践作为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载体,200200多名学生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实践队伍,暑期里大家放弃休假,分赴甘孜、阿坝、雅安、南部、宝兴等地开展实践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科技、文化等服务,把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具体实践。

  本报记者李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