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冠军和大熊猫敲下键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作为大熊猫的家乡,也是熊猫家族的养育者和守护者。如何将“生态大熊猫”提升为“文化大熊猫”?如何将“文化大熊猫”提升为“经济大熊猫”?昨日上午,随着奥运冠军陈龙灿、世界冠军童玲、熊猫专家谭楷、张志和等共同敲下键盘,“熊猫家乡成都迎奥运”全球网络大签名活动正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启动。

  成都这边大签名海的那边发贺电

  据了解,此次“熊猫家乡成都迎奥运”全球网络大签名活动,是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承办。在昨天的启动签名仪式现场,奥运冠军陈龙灿、世界冠军童玲、熊猫专家谭楷、张志和以及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总经理史帝夫等均在现场敲击键盘,郑重签名。同时,日本白浜动物园执行董事长本田公昭、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园长Dr.HelmutPechlaner、泰国清迈市动物园园长、美国奥克兰市副市长张明德等均发来贺电,支持网络签名,为活动添上了精彩一笔。

  熊猫“毛毛”成主角签名有模有样

  在昨天签名现场,签名的主角则是大熊猫“毛毛”。在熊猫基地,工作人员将一块用白色纸板做成的键盘,放在草地上。在苹果香味的引诱下,作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原型之一的大熊猫“毛毛”,则用前爪不停地在“键盘”上敲击,好像真的在进行网络签名一样,其可掬的憨态,引来围观游客的一阵大笑。

  点击www.x6636.com签名继续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仪式启动之后,以大签名为先导的系列活动之一——全球网络大签名将一直持续到2006年大熊猫“申遗”,并延伸到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

  据了解,所有签名活动都将围绕“人类有责任让大熊猫生活得更生态,还有责任让大熊猫生活得更文化、更经济,从而使大熊猫成为人类与自然和谐、快乐相处”的主题进行的,并分阶段发掘大熊猫的文化价值,发展大熊猫文化经济。

  在昨日的签名活动仪式启动同时,熊猫家乡成都迎奥运专题网站也同时开通。市民可以点击www.x6636.com,进行网络签名,力挺大熊猫,祝福奥运会。本报记者钟文王若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