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市容整治打响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严斌谢明刚)昨日,锦江区在全市率先打响了市容整治30日奋战第一枪,希望通过30日奋战,有效改善市容秩序。

  昨日上午,锦江区执法局、交警一分局执法人员以错时执法的方式,突击整治了春熙路、盐市口等市中心繁华地区。上午10时,在百货大楼旁,执法人员发现大楼的商家将摊位摆到了过道上,一些宣传画报也胡乱地张贴在墙壁上,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执法人员

当即要求商家将摊位搬回大楼,对宣传画则当场予以清理;在蜀都大道、九龙广场周边等地都是小商小贩经常逗留的地方,记者在九龙广场周边看到,有推着车卖红薯的,有卖糖葫芦的,有卖臭豆腐的,夹在人流中,火炉里散发出不少烟尘,引起市民的不满,这些游击商贩看到执法人员到来后,立马推着车就跑……

  锦江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流动商贩经常与执法人员捉迷藏,一见执法人员马上就跑,走了又回来,这给执法带来了一定难度,特别是周末或下班时间。为了打好这场战役,锦江区已经启动了错时执法方式,就是在下班时间和周末,由执法人员轮流值班整治。

  据了解,由于近段时间市容秩序有一定反弹,出摊占道、乱丢垃圾的现象有所抬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城管执法30日奋战,并争取取得实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