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钱为朋友开房住宿 假厅长诈骗外国专家钱财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0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卢荻 通讯员何山

  事发地点:南宁市区

  两名无业人员分别冒充区人事厅副厅长和副厅长的助手,以借钱为朋友开房住宿为名,骗走外国专家、美籍华人钟某夫妇人民币5000元。近日,其中冒充“副厅长助理”

的邵某涉嫌诈骗罪被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今年9月8日上午11时40分许,外国专家、美籍华人钟某和丈夫受自治区人事厅的邀请到南宁市考察业务。当日,人事厅一副厅长在南宁市荔湾港酒店宴请钟某夫妇,后安排对方到南宁市新竹路科技活动中心住宿。曾两次诈骗手机被判刑、现暂住南宁市友爱村2组的广东省电白县麻岗镇的邵某获悉钟某夫妇的行踪后,找来臭味相投的无业人员张某商谋,由张某冒充宴请过钟某夫妇的区人事厅副厅长,邵某则假冒助手对钟某夫妇实施诈骗。

  9月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张某冒充自治区人事厅副厅长打通钟某住宿房间的电话,谎称有位香港的客人想见钟某夫妇,邀请钟某夫妇到南宁市凤凰宾馆见面。信以为真的钟某洗漱完毕,匆忙打车到南宁市凤凰宾馆。这时邵某出现在钟某面前称:“我是厅长的助手小刘,厅长马上就到,现在先到凤凰宾馆四楼去喝早茶。”刚上到凤凰宾馆四楼,邵某的手机就响了,一番“耳语”后,邵某把手机递给了钟某:“厅长有事要跟你讲。”张某在电话里谎称现在自己的车坏了,要等一下再过来。之后他话锋一转,称自己有几个朋友过来要开房住宿,“小刘助手”身上没有带钱,“你能不能帮帮忙,先借些钱给小刘开房,我等下到了凤凰宾馆时马上就还钱给你。”心无设防的钟某想都不想,便掏出5000元钱交给了“刘助理”。接着,“厅长”又打来电话,他让“小刘助理”先去办事,他马上就到。

  邵某脱身后,“厅长”张某自然不会露面了。10月4日,邵某被抓获归案,张某目前在逃。

  编辑:杨东 作者:卢荻 何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