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生父母丢下女婴 好心人轮流当爹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2)日一天,成都新都区龙虎镇庆元村一些村民轮流抱着一个50多天大的漂亮女婴,在村口的成绵高速立交桥下等候孩子的亲生父母。这个女婴是3天前被人遗弃在桥下的,在打听不到其父母的情况下,几天来,村民们轮流当起了临时父母,在桥下上演了一场没有时间界限的爱心接力,想以此感化女婴的亲生父母现身,抱回“小可怜”。

  昨日下午3时,在新都区龙虎镇三组成绵高速一跨河桥下,记者见到了正被村民吴恒

英太婆抱着的女弃婴:她长得白白胖胖,样子清秀,一双大眼在吃奶水时一闪一闪的,十分乖巧可爱。

  吴说,10日早晨7时,她去龙虎镇办事,路过桥下时,发现桥下有一块火红的小被褥,小被褥里包着一个出生50多天的女婴。女婴的嘴边放着一个已经喝干的奶瓶,衣服上还附有一张写着“2005年8月××日(依旧历算)”的小纸条。

  在桥下等了半天,也等不来孩子的父母,老人只好到龙虎镇派出所报了警,然后暂时将孩子抱回家,充当起孩子的“第一任”临时父母。

  后来,村上的一对年轻夫妇找了过来,接替老人在桥下“站岗”。老人说,这对年轻夫妇女的名叫黄荣芳,男的名叫权祖培。听说老人拾得一女婴后,他们就主动上门照顾孩子,当起孩子的“第二任”临时父母。

  几天来,好心的村民们一直在明察暗访女婴的亲生父母,但没有结果。吴和村民左思右想,决定每天抱着女婴在她被丢弃处等上几小时,想以此感化她的亲生父母露面。但守了两天,除了一些路人赞“小可怜”漂亮外,没人认领她。

  昨日下午4时,在抱着女婴回家时,黄荣芳说等上一个月后再无人认领,她就会带着女婴到民政部门办理认领手续。同时,她仍将每天带着女婴在桥下等上一段时间,“虽然我真的想要一个小孩,但血浓于水,我更希望她们一家人团聚。” 早报记者李晓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