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魔”更衣室谈话遭录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上周日举行的一场重量级英超联赛中,曼联在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以1比0力克卫冕冠军切尔西,终止了蓝军40场不败的纪录,曼联主帅弗格森和曼联上上下下也因为这场胜利而重拾信心,包括鲁尼在内的各位球星均誓言,他们不会让切尔西轻轻松松地蝉连联赛冠军。那么,弗格森在这场决战当中究竟给弟子们下达了何种战术要求帮助球队拿到这宝贵的三分的呢?

  上述问题的答案也许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永远将是一个未知数,但谁能想得到比赛时曼联的球员更衣室里被人提前安装了窃听器,还有人录下了两盘录音带,里面完整地记录了弗格森在赛前和中场休息时对球员下达的指令,虽然这是一个不太好的小插曲,但球迷这回可是一饱耳福了。

  一个中间人将这两盘录音带交给了英国一家报纸,该报后来又把录音带送给了曼联俱乐部。曼联官员已经开始调查此事,称一定要查到那个混入球员更衣室安装窃听器的肇事者。曼联联络部负责人表示:“这是对曼联隐私和安全的侵犯,我们将在必要的情况下请求警方帮助调查。”据称,这次的肇事者极有可能来自一个足球流氓团伙,警方已经跟踪他们多时。他们在曼联更衣室里安装的窃听器可以录下两个多小时的谈话,正好录在了两盘带子上。录音带一开始,弗格森正在告诉就要上场的弟子们享受这场比赛,不要紧张。

  录音带当中,中场休息时曼联虽然已经凭借弗莱彻的一粒匪夷所思的入球1比0领先,但弗格森还在用他带有浓重苏格兰口音的声音鼓励球员们继续进攻。从录音带中可以听到,弗格森敦促球员们更多地传球,而且注意传球的连贯性,尽量不要出现不必要的失误。另外,弗格森还重点给鲁尼和范尼两个前锋开了小灶,让他们在锋线上加强跑动,分散切尔西后卫的注意力。弗格森还要求曼联中后场注意严密盯防切尔西的后腰马克莱莱,说马克莱莱的传球很有威胁,一定不要让他有机会出脚。弗格森最后还告诫球员,注意战术的多变,不要只打边路,也不要给对方太多任意球。聆听了弗格森的师训之后,曼联球员们上场准备打下半场,弗格森在球员们离开更衣室时还没忘鼓励他们加油,从录音带里能够听到他和每个球员一一击掌,祝他们下半场好运。

  45分钟之后,曼联的球员们用一场胜利回报了弗格森的苦心。录音带中可以听到他们在相互庆祝,并互相鼓励继续保持这个势头。后卫费迪南德对队友们说,这场胜利将让曼联的批评者们闭嘴,他还夸中场大将斯科尔斯做得好,其他球员则在向进球功臣弗莱彻表示祝贺。有意思的是,鲁尼这时却在打听他的老东家埃弗顿队的比赛结果。

  当弗格森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被问及他是否在面对切尔西时感到压力重重的画面传到更衣室的电视机上时,球员们显得更是兴奋。当弗格森在电视上说他从来不觉得面对切尔西有什么压力时,更衣室里的球员们开始大声鼓掌和喝彩,中间还夹杂着笑声。还有球员在模仿弗格森说话的口音,其他人则在尖声叫好。但是,当切尔西主场穆里尼奥开始接受采访谈及他对这场比赛的感受时,曼联更衣室里的气氛顿时发生了变化。当穆帅开始说话时,有曼联球员也开始用脏话骂人。在穆帅称切尔西输球是因为运气差以及曼联采用了防守战术时,曼联球员开始吹口哨或是发出嘘声表示不屑。当穆帅说“我们在比赛中显示了冠军的实力”时,一名曼联球员立即跟上说:“别忘了,今天可是你们输了。”

  在得知曼联更衣室被安装窃听装置后,弗格森很是生气。他说,球员更衣室只是主教练和队员们私底下交流意见的场所,里面发生的一切都不应该为外界所了解,这样才有助于球队的团结。看来,各个俱乐部以后在比赛之前极有可能会派遣反监视专家带着高技术设备先到更衣室里去巡视一番了。

  残雪(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