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钻戒见证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WCBA新赛季一开幕,卫冕冠军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就领到了一份特殊礼物———总冠军钻戒。这也是WCBA历史上首次为女篮队员颁发钻戒。包揽了四届联赛冠军的八一广博女篮众将士将钻戒戴在手指上,幸福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荡漾。“感谢中国篮球协会,特制了这些钻戒,成就了我们的辉煌,也证明我们是最好的。我们不仅拿了四连冠,还要在宁波继续创造辉煌。”八一广博女篮领队郑海霞看着手指上亮闪闪的钻戒,开心地说。

  八一广博女篮获得的冠军钻戒全称叫“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使用了18K白金,每枚钻戒平均镶有122粒VS级以上的钻石,价值不菲,而其中所蕴涵的荣誉,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冠军钻戒分为内圈和外圈,并且套在一起。外圈侧横截面镶满钻石,内圈用18K黄金雕刻有球员的姓名、号码、球队名称等。内圈有四颗镶嵌了钻石的五角星,代表八一女篮获得过四次总冠军。冠军钻戒的设计考虑到了女篮队员的性别,漂亮而又华贵,并且在内圈制作了可打开的暗扣,可以用项链从暗扣中穿过。除了作为戒指佩戴,八一广博文具女篮队员还可以把它作为项链吊坠挂在脖子上。八一广博女篮队员隋菲菲在WNBA打球。谈起这个钻戒与WNBA冠军戒指的不同,隋菲菲笑着说,都是奖给冠军的,其实都一样。她希望从现在开始宁波球迷与八一广博女篮队员一起,见证她们再次夺冠。

  陈楠被评为上赛季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除了冠军钻戒,她还比别人多了一个MVP奖杯。另外,八一广博女篮还获得了WCBA的第一面总冠军旗帜。这面总冠军旗帜挂在鄞州体育馆上空,将见证她们在这里拼搏的每一刻。(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姬联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