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合也是节约(今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成友

  不久前参加山东滨州市委、市政府在济南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是滨州为其下属各区县举行的6项重大节会活动而召开的。一次会议发布6项活动,参加发布会的记者都觉得是个好做法。

  可以设想,如果各区县各干各的,每项活动都要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那么与会各方花费的时间、精力,主办方支付的场地费、交通费等,要多出几倍。如此一来,浪费就大了。滨州市把新闻发布会合并在一起,还把一些节会活动合在一起办,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

  整合也是节约。通过科学统筹配置各种资源,既可使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用,也可协调各方互通有无,避免重复劳动和无谓的浪费。如果多一些整合意识,注意统筹兼顾,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我们可以减少多少浪费啊!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3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