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文化部长论坛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佛山11月12日电记者王小光、姚斌华报道:首次在我国举办的亚洲文化部长论坛,在22个亚洲国家文化部长及代表共同签署《佛山宣言》后,今天在广东佛山正式落下帷幕。

  两天来,与会代表围绕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维护和发展亚洲文化的多样性及促进区域文化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共识。

  我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就文化合作与其他领域合作同步发展、文化经费对区域合作的影响以及各国文化官员关注的相关问题等阐述了中方的观点和建议。

  各国代表团团长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加强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文化间的对话和交流,加深各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加强各政府文化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不仅有助于增进友谊,还将对维护亚洲文化的多样性,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代表们一致认为,经充分协商后共同签署的《佛山宣言》,将成为亚洲区域文化合作的方向和准则,在繁荣亚洲文化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3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