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蓬莱:科学发展攀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党晓文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2005全国百强县(市)”名单,山东蓬莱市位居第40位,4年间跃升了48个位次。近几年来,蓬莱市GDP、地方财政收入连续3年保持20%和40%的递增,人均GDP已超过3万元。

  蓬莱市水光旖旎,山色俊秀,拥有蓬莱新港和栾家口港两个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临港工业、旅游业、葡萄及葡萄酒、汽车及零部件等四大特色主导产业。

  走进蓬莱,一条条整洁的街道、一座座漂亮的楼房呈现在眼前,这里绿树成荫,鲜花拥簇。

  这两年,蓬莱市把“生态立市”作为一项战略决策,重点实施造林绿化、流域治理、地质生态资源保护、污染防治和生态农业“五大系统工程”。2004年,全市共植树造林2万多亩,新增城区园林绿化49万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7.2%,人均绿地面积达到9.34平方米。

  城里人的居住环境改善了,蓬莱市委市政府又把工作重点放到了农村。他们重点做好了农民增收、农村养老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保障等工作。目前,农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80%以上;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85%,参保农民达到28万人以上。2004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55元,同比增长14.4%。

  《人民日报》(2005年11月13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