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鄂州铁矿塌方两炮工被困6天 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7: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德华)6日,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文斌矿业公司发生塌方事故,两名炮工被困井下。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2人已被困井下6天,生死不明。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鄂城区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6日晚,肖某等7人在井下-90米放炮后转移,但肖某又拉着姜某转头查看,矿井突然发生塌方,两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鄂州市委书记徐松南、市长谢松保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救援,市区安监局、国土局、鄂城区政府、汀祖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分5个工作专班进行援救。由于近几天连续下雨,为防止再次发生塌方,危及救援人员安全,施救工作进展缓慢。目前,井下-105米已清理完毕,但未发现失踪人员,施救工作随后转移至井下-90米,预计今日将清理完毕。如果此处还找不到失踪人员,那么他们就只能在采空区,救援将更加困难。

  另据了解,该矿手续齐全,属合法开采。塌方原因系连日阴雨造成土质松软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