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已研制出药物抗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针对我国个别地区出现的禽流感疫情,前日,钟南山院士介绍,目前我国已研制出一种与“达菲”相应的药物,对抗病毒治疗有一定的疗效,近期将会有新进展。在防止禽流感和流感传播的同时,广州应尽早开展重症不明原因肺炎的监测,有助于鉴别诸如流感、SARS一类的传染病,正确诊断和治疗。

  钟南山介绍,这些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地区都有一个规律,就是都是候鸟迁移的主要

路线。监测表明,全世界的候鸟迁移共有8条路线,其中我国就有3条,禽类感染的禽流感病毒都是由候鸟传播的。因此,公众在防禽流感传人过程中,应当主动少接触家禽和野禽。

  “密切监测不明原因肺炎对防治流感或SARS一类的疾病很有好处。”钟南山院士说,此次湖南地区出现了3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国家立即给予公布,并让世卫组织介入,这对正确诊断患者病情和防治传染病有帮助。

  针对人们担心一旦发生禽流感传人或是流感会造成药物紧缺,对此,钟院士透露,目前我国已研制出一种与“达菲”相应的药物,对抗病毒治疗有一定的疗效,近期将会有新进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