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访伊“劝架” 为议会选举消除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0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1日突然造访伊拉克,这是她就任国务卿以来第二次访伊。

  分析人士认为,赖斯赶在12月15日伊国民议会选举5个星期前到访,目的是呼吁伊拉克各派弥合分歧,加强合作。

  未经事先宣布,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赖斯当天乘坐军用飞机抵达北部城市摩苏尔,随后换乘直升机前往一座美军基地,并与伊过渡政府总理易卜拉欣·贾法里和摩苏尔省省长举行了会晤。

  赖斯会见贾法里后说:“我们支持民主原则,支持弥合伊拉克人的分歧。分歧可能是历史、传统、文化或种族的差异,但在民主进程中,这些差异可以成为一种力量,而不是一种障碍。”

  对于阿拉伯国家联盟提议在埃及开罗召开伊拉克全国和解会议,赖斯反应冷淡。她说:“我希望,阿盟会议的与会者承认,他们与一个选举产生的伊拉克政府打交道。会议应当由伊拉克政府主持。”

  按照行程,赖斯还将访问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并出席在巴林举行的中东地区发展和民主进程会议。

  图:

  12日,在巴格达东部的一个市场,当地居民在爆炸现场观望。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