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怀揣5万家当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8: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雷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两点钟左右,住在鸡鸣寺附近的张先生夫妇俩吃完饭后就准备去紫金山爬山。但由于之前家中曾经被盗过,损失了好几千元钱。为了防止这次出门后家中又来小偷,张先生和妻子商量后,就将家中的金项链、金戒指、银行卡、1.2万余元的现金等家当全部带在了身上。

  张先生夫妇爬到紫金山山腰时早已满身是汗,为了凉快凉快,张先生就将背包卸下挂在树上。此时正好有两个熟人也来爬山,4人于是边爬边聊就来到了山顶。

  “糟糕!我的背包呢?”在山顶歇息的张太太突然发觉丈夫的身上少了一点东西,再一细想,才发觉原来是背包不见了。发觉情况的张先生吓得冷汗直冒,因为所有值钱的家当都在包中。于是他们夫妻俩赶忙按原路奔到了半山腰,结果发现背包已经不见了。“我的天啊!原来是为了防小偷才将财物全带出来的,没想到还是丢了!”伤心的张太太立刻嚎啕大哭。

  特巡警接报后立刻驾车赶到现场。因为山路不好走,民警只得将警车停在太平门公交车站里。可民警协助张先生夫妇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丢失的背包。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带着张先生夫妇下山,准备将两人送到附近派出所备案。

  “民警同志,我们报案!”民警刚刚来到警车前,两名车站调度室的工作人员赶来报案,称刚刚有两位市民捡到一只背包送到他们这里,但却没有留下姓名。民警得知后赶忙查看,结果发现正是张先生夫妇丢失的背包,而里面的财物加起来近5万元。见到自己的背包失而复得,张先生夫妇激动得连声向两名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也很想借金陵晚报向那两名捡包的市民说声“谢谢”。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