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开放式管理再显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20 法制日报

  本网讯宋春晖 江苏省女子劳教所日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欢送5名劳教人员到企业试工,在劳教所外执行剩余教期。据了解,此前该所已有5名劳教人员到所外“上班”。

  所外试工的条件非常严格。改造表现良好,执行劳动教养期限超过原决定教期二分之一,家庭有管束能力,且试工单位愿意接受,能确保不危害社会的学员,才可以竞争外出试工名额。

  劳教人员侯某是此次五名“幸运者”之一,获悉自己被批准提前出所,高兴地一夜没合眼。欢送会上,激动地连声跟母亲说:“机会来之不易,是管教民警对我两年多来改造表现的肯定,我要彻底转变作一个正常人,作一个孝顺的女儿。”侯某的母亲也十分高兴,“今天说再多感谢的话也不过分,我今天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女儿,一个懂事的女儿,一个贴心的女儿。这次所外试工,为我女儿解教后更好地适应社会做了很好的准备。作为家长,我会全力配合劳教所好好地监督她。”

  常州市同济药房是接纳侯某所外试工的企业,该药房负责人告诉记者,侯某试工期间将从事医药的销售工作,药店将每月提供400多元的工资待遇。

  和侯某一样,劳教人员孙某这次被南京市同源康养院接纳,这是一家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养老、休闲、娱乐、康复为一体的民营企业,院长韩品嵋曾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再就业创业明星”等多项殊荣。作为江苏省女子劳教所的所外试工基地,这已是南京同源康养院第三次来所接收劳教人员所外试工了。“劳教人员是个特殊群体,更需要我们的帮助。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很乐意向这些劳教人员伸出援助之手,为她们走向社会提供一个过渡期,以便今后更好地适应社会。”韩品嵋院长介绍说,“去年,我们接收了3名劳教人员,试工期间她们工作非常勤快,不仅赢得了许多老人的喜欢,而且也赢得了同事的尊重。试工期满,如找到新工作劳教人员可以离开,如没找到或者愿意留下,我们将安置她们。3人解教后有1名留在了我们康养院。”

  据了解,在试工期里,5名试工劳教人员将定期向省女子劳教所和当地公安机关汇报思想改造及试工情况。省女子劳教所不定期进行考查,并与劳教亲属、试工企业、公安部门共同做好跟踪帮教。该所政委牛忠萍告诉记者:“如果所外试工劳教人员表现不好或有违法行为的,将收回所内执行。所外试工表现良好,剩余劳动教养期满后,即可办理解除劳动教养手续,正常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 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