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省座谈“党的先进性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粤先宣) 根据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的要求,11月11日,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在中山召开“党的先进性建设”座谈会,了解广东、福建、安徽、海南四省“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四省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

动和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与成果。

  在座谈会上,各省与会同志普遍发言,认真介绍了本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工作情况,交流了各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经验和理论研讨成果,围绕新形势下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特点、规律进行研讨,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思考和建议。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泽君在会上发言,她表示,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在中山举办党的先进性建设座谈会,非常及时,很有意义。福建、安徽、海南等兄弟省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方面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省学习和借鉴。这次座谈会为几个省相互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成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广东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她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以及在实践、制度和理论上取得的成果。一是明确目标,务实创新,在实践上出成果;二是着眼长效,建章立制,在制度上出成果;三是积极探索,加强研究,在理论上出成果。

  中央巡回检查组副组长周敬东在会上简要通报了中央第五巡回检查组今年7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评价与会四省先进性教育活动严格按照“关键是要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第一批教育活动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提高,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充分。但他同时指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也很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决不能有松劲情绪,务必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收尾工作,扎实做好第三批的准备工作。

  座谈结束后,11月12日,与会人员在中山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先后参观、考察了翠亨村、西区长洲社区、古镇和小榄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