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满落幕王思齐王富玉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剧目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3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焰火喷射,花炮齐鸣,射灯旋转。“我的家乡在贵州,美丽的景色看不够,苗岭青青好作伴,布依酒香醉心头……”11月12日晚,伴随着动人的《多彩贵州》歌声,全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贵阳市北京路影剧院隆重举行。

  

全省第三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圆满落幕王思齐王富玉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剧目颁奖
省政协主席王思齐,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正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军,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少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林,省政府副省长吴嘉甫、禄智明,省政协副主席李嘉琥、相小青、唐世礼,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林春,省军区副政委何洪江,老同志李万禄、王秉等出席闭幕式,并与千余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观看闭幕式演出的还有以墨西哥合众国全国记者联合会主席何塞·安·卡·科里亚多为团长的墨西哥新闻代表团一行。

  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各市、州、地分别组团,1200多名各族演员参演,6天来共演出了9场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我省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积极向上的时代精神,是一次民族文化的盛会,民族团结的盛会。

  闭幕式上,省歌舞团、省民族歌舞团、贵大艺术学院的演员与参加会演的部分演员联袂献艺,为观众献上了异彩纷呈的节目。

  贵州真正多彩,多彩属于贵州。当晚参加演出的节目,既有会演中的优秀作品布依族女子群舞《咕噜山歌》、侗族琵琶歌《心心相印》、彝族舞蹈《开洪摆》、仡佬族双人舞《背架》等,又有来自《多彩贵州风》的苗族舞蹈《盛世银装》、水族舞蹈《亻表啷》等,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本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设演出、创作、舞美三项金奖。闭幕式上,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吴嘉甫宣布获奖名单(名单见本报今日二版),出席闭幕式的省领导为获奖剧目颁奖。闭幕式上还表彰了获得组织奖和优秀演员奖的单位和个人。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闭幕式在激情豪迈的《爱我中华》歌舞中圆满落幕。

  演出结束后,省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作者:苏丹 吴一文 沈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