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灵公园观光男子坠下百米悬崖 营救 披荆斩棘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11点左右,两名青年男子在贵阳市黔灵公园内的马鞍山山顶观光时,其中一男子失足

黔灵公园观光男子坠下百米悬崖营救
从山顶坠下,落到了100多米深的悬崖下边,被一棵树木卡住,该男子全身多处受伤,生命垂危。公安民警和消防特勤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其解救。

  观光男子坠崖

  昨日上午11点10分,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在黔灵公园动物园后面的马鞍山山顶,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山顶的一处悬崖边摔了下去,生死不明。随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大约在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从山脚爬上山来,走到出事点时,前面的一名男子翻过了山顶道路一侧的铁栏杆,面向黔灵湖方向,朝悬崖边上走。没走出去几步,便一下子摔了下去。和他同行的朋友大惊失色,急忙走近一看,下面是100多米深的悬崖,他急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找到坠崖男子

  公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召集公园各警务区的民警和联防人员,前往出事点进行搜救。由于该男子坠落的地方是陡峭的悬崖。公园派出所的有关负责人一边请求贵阳市消防特勤大队给予协助,一边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崖下,进行地毯式搜索。

  下午一点过,贵阳市消防特勤二中队的官兵到达了该男子坠崖点,正当消防官兵准备用绳子吊住身体,滑到崖下去寻找坠崖男子时,突然展开搜寻的小组传来消息称,该坠崖男子在崖下被找到,其头部伤势较重,身上多处骨折,需要紧急救援。

  从黔灵湖边往男子坠落的悬崖下面,大约有近3公里路程,根本没有路,全部是树林,而且荆棘丛生。记者一行人花了2个多小时,到下午3点半左右,才来到该男子坠崖的地方。

  记者看到,该男子被卡在一棵手腕粗细的植株上,眉头上被摔出了一个5—6厘米长的创口,流出的鲜血染红了整张脸,他上身穿的一件T恤衫,已经被撕成了一条一条,两只鞋子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袜子上全是血。

  据在场的一名民警介绍,坠崖的男子姓吴,年纪大约在30岁左右。被找到时,他还能说话,神志也还很清楚,只是满脸是血,肋骨和左手好像都骨折了。

  8小时后获救

  下午4点左右,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坠崖男子的伤情进行了初步诊断,还给他作了简单的包扎,随后便准备立即送往医院。可由于该男子所在的地方离山下距离较远,而且道路非常难走,为了不让伤者在运送过程中遭到二次创伤,公园派出所的民警请求消防特勤的官兵给予援助。

  特勤官兵将该男子抬到担架上。下午5点左右,几名战士在前面用斧子开路,可路上的树木既多又密,抬着担架的几名官兵根本无法前行,官兵们只得请求增援。5点半左右,几名消防官兵拿着切割所用的带锯,赶来增援。几名战士手拿带锯,走在营救队伍的最前面,把挡在路上一些杂木和荆棘锯断,紧随其后的战士用消防斧在地上砍出了一条临时的通道,抬担架的队伍便这样一步一步地往山下挪。

  晚上8点20分左右,坠崖男子终于被消防官兵抬到了山脚,随后早已等候在山脚的120急救车载着该男子,迅速往医院驶去。截至记者发稿时,医院仍在对该男子进行抢救。作者:杨良娴 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