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关人员透露细节口音暴露约旦爆炸案袭击者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45 石家庄日报

  约旦首都安曼两家遭袭酒店的工作人员和政府官员11日接受调查时说,自杀袭击者引爆炸弹前,他们的伊拉克口音和反常举止曾引起怀疑。

  口音表露国籍

  约旦安全机构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凯悦酒店和天天饭店的多名保安“在袭

击者自爆之前,曾和他们说过话。因为保安怀疑袭击者的穿着”。

  这名约旦官员说:“这些简短对话至关重要,因为其中一名袭击者操伊拉克口音,其他人则操一种海湾阿拉伯口音,也可能是伊拉克人。”

  在凯悦酒店,一名穿着奇怪的男子从侧门进入大堂时,遭到保安盘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酒店工作人员说:“他身穿假冒名牌服装,保安队长询问他需要什么。这名操伊拉克口音的男子说,他只是四处看看,于是保安要求他离开酒店。”

  这名工作人员说:“当走向大门时,这名男子在大堂里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20人伤亡。”

  举止引起怀疑

  天天饭店董事长纳德尔·哈提卜说,袭击当天,一名二十多岁男子试图进入饭店咖啡馆时,因为形迹可疑,被保安请出大门。令人没有料到的是,这名男子就是自杀袭击者。

  “这名男子进入咖啡馆,要了一杯橙汁,”哈提卜说,“他操一口海湾阿拉伯口音,因为方言的相似性,他可能是伊拉克人。”

  哈提卜接着说:“他的举止看起来古怪。他不停地拽衣服,像一个性变态者,所以随后侍者告诉他,‘这是只对家庭集体开放的咖啡馆’。说完,侍者打算叫来酒店保安请他出去。”

  约旦和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多家餐馆和酒店,拒绝没有人陪伴的男性顾客入内。

  多次自爆未遂

  在被请出酒店过程中,这名男子仍不停拽衣服。安全专家怀疑,这一举动是试图引爆爆炸物,但显然出现了问题。不过,这名男子最终在酒店外引爆炸弹,“安保部门负责人看见他挥动着胳膊,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

  3名参加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招待会,准备进入酒店的中国国防大学学员不幸罹难,爆炸还造成1名约旦人受伤。

  根据“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发表的声明,这名袭击者名叫阿布·奥迈拉。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