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纳员截留百万公款 潜逃后主动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5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1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钟山区大河镇煤管站出纳员颜家香携公款潜逃一案有新进展,颜于日前投案自首。钟山区检察院对此已立案侦查。

  据了解,9月29日下午4点左右,钟山区检察院接到报案称:钟山区大河镇煤管站9月份征收的270余万元煤焦税费未按规定划拨到区煤炭局的帐户上,而该煤管站在大河信用社煤焦专户上的煤焦税费只剩下130余万元,有140余万元不知去向。

  而且从9月27日起,煤管站出纳员颜家香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有携款潜逃的嫌疑。

  接案后,钟山区办案人员对现场遗留帐簿、会计凭证等线索进行分析,了解到颜家香酷爱打麻将,初步推定颜系挪用公款赌博,输掉大量公款无法填补,携款潜逃。钟山区审计局通过审计,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颜家香在煤管站任出纳期间,经手的煤焦税费有1497801.40元不知去向。

  10月6日,办案人员忽然接到颜的好友打来电话,称颜从外地打来电话,想投案自首。办案人员迅速与颜家香取得联系,敦促其主动自首。颜于10月8日回到六盘水投案自首。

  据颜交待,在担任大河煤管站出纳期间,颜采取收款不交存银行或少存银行、挪后款补前款等方式,挪用大量公款用于赌博,以至赌输后无法归还公款,当她得知煤管站将采取交费刷卡的运作方式,自己不能继续收现金填补漏洞的消息后,于9月份截留100余万元煤焦税费,将其中49万元分别藏于自己家中和父母家,自己携款17.5万元外逃。

  目前,钟山区检察院已追缴赃款65.9万余元。

  作者:翟汉元 陈国贵 崔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