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顺藤摸瓜 捉了五枪贩黔桂警方联手打掉一贩枪团伙,缴获3支手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黔桂两省区警方历时半个多月,行程1000多公里,成功打掉一贩枪团伙,抓获5名枪贩,缴获3支仿“64”式手枪。

  10月4日下午,由南宁开往成都的K142次旅客列车奔驰在贵州黔南境内。在12号车厢2号卧铺上睡着一名20多岁的男旅客,蜷缩着身子一动不动,他见有警察过来,赶紧闭上双眼,假装熟睡,还伸手偷偷用枕头盖住塞在铺位垫子下面的一个黑色夹包……他这反常的举止,丝毫

没有逃过乘警小吴的目光。乘警小吴掀开被子和枕头,取出压在垫子下面的那个黑色夹包,问道:“里面装什么东西?”“不知道,帮别人带的包,有密码打不开。”男青年神色极度慌张地抢过夹包转身朝车厢过道拼命逃跑。乘警箭步冲了过来合力将男青年制服。经开包检查,包内装的竟是两支崭新的仿“64”式手枪。

  经讯问,男青年仅供认名叫吴应雄,是重庆市人。为了查找枪支来源,将枪贩一网打尽,南宁铁路公安处马上成立专案组。一边紧急向贵州、重庆等地和铁路沿线警方通报案情,请求协助抓捕接枪人,一边带领5名侦查员驱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都匀,查找枪源。

  据吴应雄交待,枪是从一个外号叫田七的古惑仔手上买来的。当晚8时许,一个平头、瘦高、满脸青春痘的年轻男子满身酒气大摇大摆地走在都匀大街上,这人就是田七。目标出现后,两名便衣侦查员趁对方不留意,将对方掀翻在地,当场从其身上搜出1把匕首。

  据两名嫌犯交代:国庆节,吴应雄通过田七介绍,花3600元钱从独山县一个外号叫富贵的人手里又买到了1支仿“64”式手枪。由此,这名叫富贵的重要犯罪嫌疑人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

  恰在这时富贵的另外一个名叫阿庆的朋友主动打电话问“田七”要不要枪。专案组又决定将计就计智捕阿庆,缴获枪支,再通过阿庆挖出隐藏幕后的富贵。

  经过工作,急于出售枪支的阿庆答应10月10日开车到都匀某招待所306号房交易。当晚9时许,一辆可疑的白色长安牌面包车停在招待所门口的公路上。狡猾的阿庆要求在车上交易。于是,10多名侦查员实施围捕,对方见势不妙,慌忙开车逃窜,但没逃出多远,汽车就瘫在路上不能动弹。参战人员一拥而上将对方制服,当晚,侦查员找到了被歹徒丢弃在路边的1支仿“64”式手枪。

  经查,阿庆正是半年前在黔南伙同他人打伤群众,致1人重伤、1人轻伤的负案在逃人员。专案组连夜又赶往独山县上司镇,在富贵经常出入的宾馆、酒家、洗浴间和娱乐场所蹲点守候。终于在10月13日将犯罪嫌疑人富贵抓获归案,成功打掉了这个贩枪团伙。

  作者:文隽永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