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吉祥物开始热销 五“福娃”笑迎全球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3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王欢)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千天诞生的五个“福娃娃”,今天就摆出不同造型、展开笑脸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顾客——六大类、近三百种奥运吉祥物特许商品今天摆上了各家北京奥组委授权的特许商品零售店柜台。

  北京奥组委在昨天吉祥物发布时推出特许商品的临时销售方案,当晚,北京的一些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的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就已上架,今天开始在全国各地正式发售。

  多达五六十万件的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中,既有面向少年儿童消费群体、最低价格仅为人民币八元一支的吉祥物荧光笔,也有面向高端收藏者、价值十几万元的贵金属纪念章。价格分别为七十八元和九十八元的大小两种毛绒玩具,是本次推出特许商品的最大亮点,它们造型活泼可爱深受儿童喜爱,其原料特别使用了安全性材料——百分之百聚脂纤维。

  除了玩具,同期推出的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种类还涉及服装服饰、箱包、文具、贵金属纪念章和徽章等六大类近三百种商品。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赖明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特许产品的销售规模将超过往届。

  各销售点今天一大早就迎来了市民的抢购热潮。位于王府井步行街的工美大厦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为避免近几天的购买高峰发生意外,特意将吉祥物商品柜台设在门口、后区和北墙三处以分散人流,还增加了销售和安保人员。

  广东的黄先生携夫人来北京旅游,今天在北京菜市口百货的吉祥物特许商品临时销售点一口气买了两套五个福娃毛绒玩具和十几个钥匙链、手机吊饰。“很喜欢这五个娃娃的造型,既有中国特色又包含了奥运元素。”黄先生高兴地说,“我知道广东也有销售点,但就觉得在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北京买意义不同,这是我带给亲戚朋友的最特别的礼物。”

  据悉,北京奥组委在现有已批准开业的二十八家特许商品零售店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百六十余个临时销售点,网点覆盖全国近三十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和其他重点消费品城市。

  吉祥物纪念品将在北京奥运会整个市场开发计划、特别是特许经营收入方面占非常大的比重。历史上只有日本长野冬奥会推出过最多的四个吉祥物,且都是猫头鹰,北京的五个吉祥物形态寓意更加丰富,有专家预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获利将成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