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岁中学生当选美国最年轻市长 腾睡房作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外电报道,年仅18岁的美国中学生塞申斯(MichaelSessions),虽然好像其他青少年一样要上学读书,但是他将兼任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Hillsdale)市长,并且成为全美最年轻市长。

  塞申斯周四在市长选举中以两票之差击败现任市长英格尔斯,尽管他因为年纪太小而不能饮酒庆祝,可是他已决心要认真执行他的新任务。

  报道说,塞申斯与父母及妹妹同住,他会清理自己的睡房,以腾出空间作为一个新的办公室,因为希尔斯代尔市长很大程度上只是一项名义上的职务,没有自己的办公室,每月薪俸仅为250美元。今年9月满18岁的塞申斯,以假期工赚取的700美元作为市长竞选经费,决心投身社区事务。

  其竞选对手英格尔斯曾贬低此名年轻的挑战者,他对当地的报章说:“我们可以倚靠一名18岁青年吗?”但正是塞申斯充满活力和热诚的四处拉票,令他登上市长之位。

  塞申斯更是一名“非原定”候选人,因为他在截止提名时仍未满18岁,所以在投票日其支持者要特地在选票写上他的姓名,使他相当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