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为小人物讴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53 兰州晨报

  鲁迅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脊梁。”是的,一切仁人志士都是中国的脊梁,都是祖国大厦的擎天柱。

  这其中不乏顶天立地的伟人,不乏头脑聪慧的智者,也不乏科学家、艺术家……但更多的是那些为大厦做基石的小人物。

  如果说:名人是金字塔的尖顶,那么,那些普通的劳动者则是塔身和地基。沧海桑田,神州巨变,都离不开他们的劳动与创造。

  当你看到平坦的高速公路伸向远方,车在公路上飞驰的时候;当你走在都市纵横交错的街道上时,你可曾想到那些筑路人?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搅拌机的轰鸣,炽热的沙石与汗水浇筑了你脚下的路,他们就是铺路石,他们就是普通的劳动者,我愿为他们讴歌……

  当你还在梦乡中甜睡的时候,整个城市还没有醒来,是谁比太阳起得还早?在僻静的小巷,在繁华的街道,甚至在通向郊外的高速公路上,到处可听见那沙沙的声响,到处可以看见那忙碌的身影。那就是勤劳的清洁工在劳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为了整个城市的清洁贡献了一切,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

  啊!

  默默无闻的英雄,你们虽然只是普通的劳动者,但你们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