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验钞机为何成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沈阳晚报

  银行提醒:储户提款后应先过验钞机冯先生最近遇到件难事:刚从银行取出整捆的7万元钱,还没打封转身存入另一家银行,竟然发现了一张假币,冯先生找到银行讨说法,但银行却以冯先生已离开银行为由拒绝承担。11月10日,他向记者说出了烦心事。

  冯先生告诉记者:“11月7日我在市政府附近的银行取了7万元钱,然后我就将钱存入隔壁的银行,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建行的工作人员在清点完钱后,竟然在这7万元中发现

了一张假币。这个答复令我难以置信,我是刚从银行取的钱,不到几分钟的功夫,咋就出了张假币呢?再者说这钱都是一捆捆绑着的,难不成是银行出了问题?”

  冯先生说:“我到第一家银行进行了咨询,银行的工作人员说,银行在显眼处已经贴了‘所有钱款当面清点,离柜后概不负责’的提示,如果我是在银行内发现假币的话,那么就可以更换,而如果是出去后发现的,那银行就不负责了。”

  11月10日,记者来到冯先生取钱的银行进行咨询。银行的张主任告诉记者:“这件事缺乏证据,毕竟是在储户走出银行后发生的,对于取完钱后,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可查。在银行内,为了方便储户,我们特意购置了一台价值几万元的验钞机,顾客可以对自己所支取的钱款进行复验,即便是整捆的钱也可以不拆开直接检验,发现问题可以与工作人员联系。

  11月10日,在一家银行大厅内,记者发现这里的点钞机很少有人使用,多数的储户取出钱后,都是转身直接离开,无暇顾及身边的点钞机。据银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台点钞机是银行新购置的,价格是5万元,十分先进,储户只需要把现金放入点钞机的一端,几秒后,点出的金额就会一目了然,如果发现其中有假币的话,点钞机会发出警告声。令记者无奈的是,记者等待了20分钟,竟无一人使用点钞机。

  其实,为了避免类似纠纷,作为储户,应该在银行柜台前仔细清点钱款,并用验钞机验钞,其活动有银行录像记录,如果有纠纷也好解决。作为银行,除票款当面点清规定外,应再加上“票款当面查验”的提示,同时在储蓄窗口设置验钞装置,以方便储户点钞、验钞。

  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记者电话:816738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