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名伊拉克人参与约旦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1:02 沈阳晚报

  恐怖“人弹”首现“夫妻弹”当地时间11月11日(北京时间11月12日),伊拉克基地组织发布了关于11月9日约旦安曼连环爆炸事件的第三份网络声明,透露袭击是由4名伊拉克“人弹”所发动的,其中还包括一对“夫妻弹”。

  4名“人弹”一对是夫妻

  基地组织在声明中表示,袭击戴斯酒店的奥马尔和他妻子,是首对参加自杀性炸弹袭击的夫妻;奥马尔妻子之所以会陪丈夫一起送死,是因为“这位妇女选择陪伴她丈夫成为烈士”。

  该声明同时指出,为了“在袭击目标时获得更高的准确性”,这4名人弹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来对安曼的这3家酒店目标进行了详尽的侦察。至于发动袭击的理由,基地组织方面声称是对有人制造“反逊尼派穆斯林阴谋”的报复。约旦警方透露,他们在袭击现场已经找到了3具相信是“人弹”的男性尸体残骸,但目前尚无法证实女性“人弹”的存在。

  分析人士指出,有很多迹象显示“基地”卷入了此次恐怖袭击,其中就包括“基地”头目本·拉丹写给扎卡维的一封信,拉丹在信中要求扎卡维将自己恐怖组织的影响扩散到伊拉克国门之外。

  目前,约旦警方已经拘押了超过120人,他们大多数是约旦和伊拉克籍。警方最终逮捕了其中的12人,将他们定性为“嫌疑犯”。

  “夫妻人弹”前所未有昨

  日,以色列反恐国际政策协会负责人博阿兹·加诺表示,像约旦安曼连环袭击事件中一对夫妻同时参加自杀袭击行动的例子,至今为止还是第一次出现。

  加诺介绍说,“人弹”很多都不是单枪匹马行动的。他们经常有专门的司机将他们送往目标,并保证他或她在最后时刻不会因为紧张而导致行动失败。在这些配合“人弹”发动袭击的人员中,有些就是袭击者的家属甚至是配偶。

  约旦继续声讨扎卡维

  美联社报道说,从约旦首都安曼到扎卡维故乡、东北部工业城市扎尔卡,成千上万约旦民众连续两天举行抗议扎卡维恐怖暴行的示威活动,并要求政府判处扎卡维死刑。扎卡维家族的一位邻居说:“扎卡维已经被扎尔卡的所有人,包括他的家族成员所唾弃。”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电视采访时说:“袭击事件是对约旦公众犯下的暴行,这些人终将被绳之以法。”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