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8岁老人学英语争当志愿者:“我有一个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04 青岛新闻网

  

78岁老人学英语争当志愿者:“我有一个心愿”
78岁的孙有裕老人在网上申请参加志愿者。陈小宁摄 78岁高龄的孙有裕正努力学英语,为当奥帆赛志愿者已背下近千单词———“我有一个心愿……”

  晚报讯 “别以为我年纪大了,就凭我抗寒的本领,会让小伙子刮目相看,我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和年青人一起竞争奥帆赛会志愿者。”昨天,78岁高龄的老人孙有裕表示,他拥有三大优势,很有信心接受奥帆委的挑选,争当奥运志愿者志在必得。

  家住铁岭路的孙有裕老人,通过自我锻炼,练就一身抗寒本领。从1993年秋季,他没有再穿上长裤,自此一年四季单衣“短打扮”。(本报今年1月2日曾报道)早就有当志愿者心愿的老人终于盼到奥帆赛会公开招募,昨天一早就上网填报了志愿者申请表。

  “我仔细对照了志愿者的条件,我全部符合。”老人自信地告诉记者,他拥用三大优势———健康、热情、英语。老人虽然上了年纪,但每天仍坚持冬泳、长跑、玩双杠,常年练就抗寒本领无人能比。“我有一份对奥运的热情,本来我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因为常年坚持体育锻炼克服了疾病。我的行动符合奥运精神。”

  老人说,他的英语水平也不差,早在两年前就开始自学英语,先让儿子从小学英语开始教起,现在已经学到初中课程,记住了近千个单词,能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

  “70岁努力锻炼,80岁大康不衰,到我81岁奥运会开幕时,如果我能成为奥运志愿者为赛事服务,我会让老外们刮目相看,以自我形象的展示,把中国老年人的健康向上的精神展现给全世界。”孙有裕老人自信地对记者说。(记者 陈小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