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澄海区785个项目整改逾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2: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澄海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整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整改重点,使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全区各镇(街道)共确定整改项目785项,其中七成多已落实整改,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以提高机关效能为重点,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各镇(

街道)和各基层站所从规范管理入手,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236项,着力提高机关效能,设立了“党员服务岗”,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讲清制、办事预约制”,简化办事手续,完善“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等措施,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了企业和群众。

  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澄海区把教育活动与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紧密结合,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维护基层稳定发展。针对农村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各镇(街道)建立整改工作台账,落实人力限期解决,及时化解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并积极探索党员发挥作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工作机制。如,莲华镇委努力探索农村党员的帮扶机制,建立了“党员互助金”制度,采取镇财政拨一点、基层支部出一点、党员自愿捐一点、社会各界助一点的“四个一”办法,筹集基金13.4万元。日前该镇已发放首批慰问金6300元,对28名农村困难党员给予帮扶。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的治安形势,澄海区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以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为目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基层派出所不断加强治安防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警力上路,打击现行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共侦破“两抢”和盗窃机动车等刑事案件625宗,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团伙7个,查处治安案件743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54名,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同时,还大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经营管理,今年来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215宗;清理建设领域拖欠款,共解决拖欠工程款1647.43万元。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各单位积极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如,面对群众对优质学位需求增加、优质学校招生中存在漏洞的实际情况,莲下镇在抓好莲阳中学教学楼扩建的同时,今年7月采取电脑派位严格招收新入学初中生,并采取措施堵塞招生漏洞,有效防止走“后门”及选校现象,给考生创造了平等的读书机会。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