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车首日驾车 冲下6米高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26 东南快报

  

学车首日驾车冲下6米高桥

  本报讯昨日16时许,厦门海沧大桥东渡侧牛头山瀑布桥墩下,一皮卡车撞断桥栏,从6米高的桥上直冲桥底,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桥上两栏杆被撞断,附近水泥板上有一道很深的裂痕,在离

栏杆约1米处,有车子打滑的痕迹;桥底下一皮卡车四“脚”朝天,车身已凹陷,车门旁满是玻璃碎片。

  事故车辆为“思明区双寅汽车驾驶培训队”车辆,教练颜淑年已随交警到警局协助调查。

  幸存者张先生的爱人称,死者与其是邻居,很要好,今天一起去报名培训,至于教练怎会让初学者开车,她表示自己一无所知。

  “翻着筋斗重重摔下”

  记者在中山医院见到了幸存者张先生,他此刻身体并无大碍,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称,两位当事人当天才来报名培训,刚体检完,什么都没学。

  坐在桥下壕头的一李姓保安介绍,当时他正在休息,忽听到门外有车加油门的声音,他探头一看,发现这辆皮卡车已如“脱缰野马”,冲破栏杆、高高扬起,翻了一个“筋斗”后,“硼”一声巨响重重摔下6米高的壕头,四脚朝天。

  事故发生后,家住附近的一陈姓老人正好赶到,立即参与了现场抢救工作,他说,众人赶到时,坐在前排驾座的司机还有气息、坐后座的人刚被从车里抬出就死了。

  

  多个驾训队

  进入非练车场地

  事故地点是一个停车场,市运管处驾训科一负责人表示,“双寅”其实有自己的练车场地,在环岛路,这个停车场根本没经过驾训部门认定,是非定点场地,是不允许练车使用的,就在上个月,他们还就此事召集全市驾训机构开过一次会。

  家住事发现场临时搭建房的一绿化工人介绍,这里经常有2个驾训车队练车,原来牛头山下还有一块空场地,但由于场地改成网球场了,车队就挪到上面这条10米宽的水泥车道上来了,特别是周未,人多时有十来人。

  记者注意到,在停车场另一侧,还停放一辆教练车,车门上是“思明区源达汽车培训队”字样,车主已不知去向,旁边还有转竿等学驾工具。

  17时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又有一辆皮卡车开进了该停车场,车门上注着“某某培训队”字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