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牌杂技团 街头售“符”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有人借义演为名搞迷信宣传,进行非法敛财”。前日晚上,陈先生途经福州鼓楼区西洪路大王里西凤新村前时,看到3名中年男子在街头兜售平安符,并向每个购买平安符的市民收取10元的费用。

  当晚7时40分时,西洪路大王里西凤新村前围了一大群人,陈先生好奇地上前看个究竟。他看到墙上挂了一幅“福建省杂技团下乡巡回演出”的宣传画。一名自称是演出团

成员的中年男子手中拿了一些平安符,对围观的市民宣传,这些平安符都是在寺庙中求来的,买了灵符就可以保佑全家平安,数量有限,每道灵符只售10元钱。

  陈先生看到,所谓的灵符不过是一个印有神明的铁片串在一条红绳子上。不少围观的中老年妇女纷纷掏出钱财购买“灵符”,不到10分钟时间,就卖出了五六道平安符。陈先生发现,整个“演出团”只有3个人,现场除了兜售平安符外,根本没有表演任何杂技节目。

  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建省杂技团团长林防。林团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根本没有进行巡回演出活动,杂技团内如果有义演活动,一般都是在剧场内部举行,不会出现在街头,更不会向市民推销或者兜售物品。林团长说,这些人打着省杂技团的金字招牌进行非法敛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