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公主盛装别爹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54 信息时报

  新华社11月12日专电 日本明仁天皇的女儿纪宫公主12日以传统仪式正式告别皇室,3天后她将下嫁东京市政厅普通职员黑田庆树。

  现年36岁的纪宫公主当天身穿多达12层的紫色和服参加“神殿告别仪式”。纪宫公主首先对皇宫祭祀的神灵行告别礼,随后祭拜了历代天皇灵位。在下午举行的“朝见仪式”中,公主向天皇夫妇表达了离开皇宫前的最后感谢。

  纪宫公主本月15日将与东京市政厅职员黑田庆树完婚。届时,她将放弃自己的公主头衔,并搬出自己在宫中的住所。

  纪宫公主与黑田庆树在经历两年的恋爱后,去年12月宣布订婚。

  纪宫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与皇后美智子的唯一女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