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十一朵艺术之花绽放 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一月十二日电(陈国华 刘婷婷)“山举杯,水开怀,有朋自远方来。”十一日晚,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在广东佛山开幕。一场演出,四个篇章,八百名演员,让观众领略了亚细亚文化艺术的巨大魅力。

  晚会上,首先表演的是编钟连奏。其散发的古韵,吸引了来自二十一个亚洲国家的兄弟姐妹们。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艺术家们,用歌曲、舞蹈、民间说唱、器乐演奏、木偶表演

和戏剧表演等形式,演绎了亚洲文化艺术的精湛。

  本次开幕式跳出了以往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大拼盘式的节目表演,演出构造了四大篇章。第一篇章《生命的家园》描述了丛林生活;第二篇章《遥远的大陆》,描述北方草原和西北部的哈萨克斯坦、土耳其等国家的风情;第三篇章《神奇的传说》,则以西南亚风土人情为主;第四篇章《东方的礼赞》盛赞东方的文明礼仪。

  中外合璧,既是世界的,也是民族的。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亚洲各国精彩节目相互辉映,体现了“国际水平、亚洲风格、中国气派、广东特色”,彰显了亚洲民族民间文化的价值和特色。

  最后,开幕式在中国歌手彭丽媛演唱的亚洲艺术节开幕式主题歌《东方家园》中结束。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艺术节期间,还有欢乐嘉年华——街路巡演及广场演出、亚洲各国艺术荟萃专场演出、中国舞台艺术精品展等活动。这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使亚洲艺术节真正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