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艺术节23国签署《佛山宣言》鼓励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一月十二日电(陈国华刘婷婷)亚洲二十三个国家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亚洲文化部长论坛上签署《佛山宣言》。在两天的闭门会议中,各国文化部长就如何保持与发展自身民族文化艺术的特色与价值等话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亚洲是区域文化交流启动最早的地区,早在《佛山宣言》之前,亚洲就在文化上进行了双边和多边交流,此次签署的《佛山宣言》把文化区域性合作扩大到了亚洲的二十三个国

家。

  中国文化部部长孙家正说,在国家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中,最重要的就是人民之间的关系,各国合作必须在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打下基础,而文化就是最好的途径。

  宣言指出,各国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致力于促进文化交流和不同文明间的对话,加深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欣赏,加强各国政府文化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鼓励各国艺术家和文化团体开展文化交流。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文化和文明要素在国际关系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凸显。亚洲艺术节传播了各国的精髓文化,而亚洲文化部长论坛及其达成的《佛山宣言》,则将在促进亚洲文化繁荣上产生积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