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英两国专业救助队伍在上海签署五年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周音霍福廷)中国交通部救捞局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十一日在上海签署五年合作协议。其协议承诺今后五年,中英两国专业救助队伍加强在海上人命救助领域的专业救助技术的交流合作,共同承担海上人命救助的国际人道主义义务。

  在签字仪式上,中英双方还就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优惠转让全天候救助艇一事签署了协议。

  记者今日从交通部救捞局获悉,中英两国签署五年协议的具体内容是:中英两国专业救助单位将定期举办搜寻和救助技术研讨活动,交流在海上搜救技术、救助装备和救助艇设计、建造、使用等方面的信息,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将根据中方需要为中国专业救助队伍提供救助技术培训。

  根据中英双方的协议,英方将继续优惠转让五艘救助艇。该型救助艇是根据海上人命救助需要而建造的全天候海上人命救助艇,其艇具有自动浮正能力,在承载四十三名乘员如遭遇恶劣海况翻沉时,十秒钟内即可自动浮正,适用于近海八十海里水域全天候海上人命救助,特别是对渔船和中小型船舶的救助。

  据介绍,多年来,中国交通部救捞局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一直积极开展着救助技术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年九月,由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优惠转让的两艘救助艇运抵上海,在长江口,担负长江口水域的救助待命任务。同时,英国救生艇协会还派遣专人来上海对中国专业救助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