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留文化遗产 创办上海世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4:1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铮)昨天下午在同济大学举行的“大型公共设施与现代城市景观国际论坛”上,当上海2010世博会总规划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介绍到“此次世博会25%以上是历史老建筑的保护性再生建筑,这样一种大规模保留历史遗产的世博会,世界上还从未有过”时,整个论坛会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来自欧洲的建筑师、规划师们,为上海世博会这一举措击掌叫好。

  目前已划定为世博会场地的浦西地区,曾经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其中江南造船厂有140多年的历史,积淀了大量历史文化的遗产和建筑。这个区域也叫核心区,给它功能定位将作为会展期间企业馆的展示区域。江南造船厂曾诞生了中国第一批正规产业工人、第一艘机动兵轮、第一门工业火炮,还有第一炉钢、第一艘万吨轮、第一台万吨水压机等。1867年建造的“二号船坞”,是中国最早的万吨轮以及其他的万吨级巨轮下海的地方。

  这些宝贵遗产都将成为世博会建设中重点保留的内容,而老的厂房和建筑,也将被完整地保存并改建成为各类公共活动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