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白血病患者获救 我省接受首例台同胞骨髓捐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5:32 青岛新闻网

  今天上午9点,住在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病科病房的济南白血病患者巩中卫,在输入213毫升与自己配型完全吻合的造血干细胞后,获得第二次生命。至此,一场历经台湾、香港、济南两岸三地的生命传递圆满结束,这也是山东省接受的首例台湾同胞骨髓捐献。

  24岁的小巩年初被诊断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根治的惟一方法。由于中华骨髓库提供的供者配型不完全相合,迟迟做不了移植。今年6月,台湾慈济骨

髓干细胞中心传来好消息,台湾花莲一名40岁的男性供髓志愿者与小巩的HLA配型完全吻合,并愿意捐助造血干细胞。10月20日,小巩住进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病科病房等待移植。

  11月10日上午9点至晚23点,台湾花莲慈济医院从供者体内成功采集了213毫升造血干细胞。在省脐血库技术总监姜夕峰的护送下,救命干细胞先是乘飞机到香港,又由香港飞抵济南。“一路上,我捧着这只救命箱,又兴奋又紧张,就是上厕所都没让箱子离开我半步”,姜夕峰对记者说。11日22时40分,造血干细胞顺利到达济南军区总医院。

  经过再次检测确认,今天上午9点,213毫升造血干细胞开始缓缓输入小巩体内;9点50分,输入完成。小巩的母亲激动地说:“感谢台湾同胞给了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我们全家人一辈子都会记着。”

  据济南军区总医院血液病科黄宁主任医师介绍,造血干细胞抵达医院的前一天,小巩已经完成了移植前的预处理。由于造血干细胞质量非常好,所以细胞输入过程十分顺利。目前患者状态良好。迄今为止,济南军区总医院已做过8例无关供者的移植手术,80%的患者移植后情况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