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部委将对农民负担开展重点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农业部13日发布消息,国务院减轻农民负担联席会议日前决定由农业部、国务院纠风办、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组成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内蒙古、浙江、江西、广西、贵州等5省(区)进行重点抽查农民负担情况,进一步推进以农村税费改革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试点。

  抽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减免农业税及对村级和农民各项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对农民

建房、计划生育、生猪屠宰等方面收费及对农村义务教育乱收费、农业生产性费用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中的乱收费、对农民进城务工的不合理收费等方面开展专项治理的情况等。

  近年来,中国从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减轻农民的负担,成效显著。国家统计局对全国6.8万个农户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农民税费负担继续大幅下降。目前中国已有28个省份全部免征农业税。

  但是,乱收费现象在中国农村依然普遍,政府也正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中央政府此次组成联合调查组,就是为了督查相关情况,以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