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生活新方式 户外运动缔结一段异国良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01 红网

  

新生活新方式户外运动缔结一段异国良缘(组图)

  (3对新人轻松而新颖的婚礼)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记者 明健飞)新郎大卫背着他的新娘“懒猫”与另外2对新人一起跑向一片菜地,又折返跑回婚礼举行的场地,引起全场人的鼓掌欢呼。这是昨天下午在离岳麓山西面不远的一个葡萄园基地里,长沙畅行天下户外运动俱乐部为他们的6位成员举行集体婚礼时人们看到的一幕。新人中,一位长着西欧人的灰

绿色眼睛的新郎大卫格外引人注目,他来自英国伦敦,现在正任教于长沙一所职业高校。

  

新生活新方式户外运动缔结一段异国良缘(组图)

  (大卫背“懒猫”快跑)大卫和他的网名叫“懒猫”长沙新娘都喜欢户外运动,他们是在到广东的一次山洞探险活动中认识的,共同的爱好牵起了这一对异国年轻人之间爱的红线。为了这段情缘,大卫辞去了当时他在武汉的教师工作,又辗转来到长沙任教。当两人的爱逐渐走向成熟,他们也就成了户外俱乐部此次3对新人婚礼中的一对。

  

新生活新方式户外运动缔结一段异国良缘(组图)

  (蒙着眼睛,“懒猫”照样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户外俱乐部成员的婚礼当然也具备了户外特色,网上发一个帖子的盛情相邀,找个郊外景色清秀的地方,就来了一次户外的欢庆。俱乐部成员各自开上自己的车浩浩荡荡出城,就在这个葡萄园里的大凉棚下,桌上摆上一堆堆水果花生之类的小吃零食,展开一大块大伙精心设计印有新郎新娘画像的背景板,200来位好友亲朋欢声笑语中,婚礼仪式就这么开始了。

  

新生活新方式户外运动缔结一段异国良缘(组图)

  (幸福的红苹果)身着传统中式服装履行了传统的夫妻对拜等仪式后,又进入了轻松欢快的游戏环节。在众人笑闹声的环绕中背妻快跑、蒙眼找新郎、对吃苹果、传气球等节目使婚礼的气氛更加热烈。整个婚礼仪式充满了年轻的恣意和蓬勃朝气。

  

新生活新方式户外运动缔结一段异国良缘(组图)

  (众人为新人的结合庆贺祝福)来参加婚礼的一个网名叫“和尚”的小伙子说:“不设婚宴大餐,没那么多烦琐的礼节,我们不是照样热热闹闹快快乐乐!”在他们的这个圈子里,户外运动是人们之间最有感召力的联系纽带,平时他们主要通过俱乐部的网站聊天沟通,有活动时就相邀走向户外。他们中间许多人甚至都只知对方的网名而不知真名及职业,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在户外活动中结成相互信任和帮助的群体。新的生活方式打造着人们的新习俗和新思维方式,新颖的婚礼,大卫和“懒猫”,“和尚”和更多来参加婚礼的人们,他们正是不断涌现的社会新潮的一个缩影。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