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航天人需耐得住寂寞 骨干人才年入超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在“神六”成功发射与返回、众多学子欲投身航天事业之际,专家们冷静地提醒大学生:航天科技人才一定要“沉”得下来。

  据羊城晚报报道,昨日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广交会东宝展馆,为前来参加2006届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交流会的百余所高校代表,做了题为“航天人才战略专题”的报告会。而在一个月前刚刚发射成功的“神六”工程中,中国航天集团公司负责飞船与火箭的

研制、生产两大系统。航天集团人力资源部处长陈宇表示,航天人需要耐得住寂寞,只有在技术第一线上积淀七八年,才有可能担起设计等重担。航天事业也是一个宽口径的行业,需要很多不同专业的人才,比如说飞行器的研制生产、设计工作就需要航天专业人才来完成,而材料、控制、管理等工作就可以由一些通用型人才来完成。

  有关专家还强调,在航天事业里,可以说是性格决定命运。航天事业是个特殊的行业,对工作、产品安全性能的要求非常高,不允许出现丝毫的差错,员工一定要细心谨慎。

  谈到中航的薪酬问题,陈处长介绍,在改革开放前“造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但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提高,中航集团职工的收入也大幅度提高,比国内同地区的收入水平高得多,而中航骨干人才的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中航集团这次来广州参加高校与企业的毕业生信息交流会的目的之一,就是想让南方高校的师生了解航天集团,关注航天集团,并邀请更多的广东大学生加盟航天集团。(康建、任林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