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国际环保组织质疑雀巢等不承诺放弃转基因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沈勰)今日上午,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同时在北京、广州两地发布二00五版《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该组织还对雀巢等跨国企业不承诺放弃转基因原料的行为表示质疑。

  在此间举行的发布会上,“绿色和平”可持续农业与食品项目主任马天杰表示,新版指南中,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的绿色品牌增至一百零七个,“可口可乐”、“康师傅”
、“多美滋”为新加入品牌。

  据介绍,指南将食品品牌按照饼干、膨化食品、调味品、糖果、婴儿奶粉、饮料等几大类,分别标识绿、红、黄三色。绿色表示已承诺不使用转基因原料,红色表示没有承诺或无回应,黄色表示不能保证或正在采取措施。

  今年的绿色名单中,不乏“

可口可乐”、“德芙”、“亨氏”、“达能”等国际知名品牌,相反“雀巢”、“百威”、“和路雪”等品牌则被亮起红灯。

  

转基因食品的长期食用安全性还存在巨大争议,此次“绿色和平”组织在中国内地发布新版指南,旨在使中国的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作为参考,远离转基因食品带来的风险。

  同时,“绿色和平”组织还表示,他们会对指南中公布的食品品牌进行不定期抽样检测,将抽检结果公布以监督食品厂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