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进口“海上不倒翁”救助艇长江口首次成功营救危急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9: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艇“华英398”轮在长江口成功地将万吨货轮“清江”轮上一名突发急病船员接救至上海外高桥救助码头,由110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这是我国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购进的专业救助艇首次亮相。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值班员介绍,11月12日凌晨1时50分,在长江口海域,万吨货轮“清江”轮上一名船员突发急性胆囊炎,疼痛不已,特向交通部东海救助局请求尽快帮助

送往医院救治。值班室接报后,立即指令在长江口执行动态待命的“东海救131”轮和在外高桥救助待命的救助艇“华英398”轮前往接力救助。4时18分,“东海救131”轮赶到现场,将“清江”轮上的病人接上船。随后,“华英398”轮救助艇接上病人后快速返航,历时4个小时,将距离外高桥60海里海域的病人营救至岸上。

  值班员说,“华英398”轮于今年9月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购进,具有自动扶正能力,在承载43名乘员,遭遇恶劣海况翻扣时,10秒钟内即可自动扶正,被业内人士称为“海上不倒翁”,是专门用于海上救助的特殊船舶,船小灵活,速度快,操纵方便,适用于近海80海里水域全天候海上人命救助。

  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主席日前在上海签订协议,英方将继续优惠转让五艘“不倒翁”救助艇,交通部救捞局与英国皇家救生艇协会建立五年合作机制,在人命救助技术方面实行全面交流与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