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25日在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13日电(记者 苏晓)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委员会13日宣布,重新推出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于11月25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该基金14日在香港公开发售,并于17日中午12时结束。

  本次领汇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和国际发售两部分,共发售19.25亿基金单位,其中香港公开发售5.77亿基金单位予香港零售投资者,约占全球初步发售总基金单位数目的30%;国

际发售13.48亿基金单位予机构、专业及其他投资者,约占全球初步发售总基金单位数目的70%。每个基金单位的发售价预期为9.7港元至10.3港元,香港投资者可享有5%的折让,折后发售价预期为9.22港元至9.78港元。

  据了解,领汇已预留最多2.12亿额外基金单位以作超额配售。如果香港公开发售获理想超额认购,将启动回拨机制,增加香港公开发售比例,希望每名散户投资者最少可获分配一手(即500基金单位)。假设超额配售权得以全面行使,全球发售21.37亿基金单位后,以最高发售价计算,领汇房地产基金的市值为220.16亿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梁展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分拆出售计划对特区政府、房地产及金融市场,以及香港市民来说是三赢方案。体现了政府履行“小政府、大市场”的方针。

  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香港同类型的最大型私有化计划,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首次公开发售,也是香港首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完成全球发售后,领汇房地产基金将持有购自房委会的180个物业,包括149个综合零售及停车场设施、2个独立零售设施,另外9个独立停车场设施。截至9月底,领汇估值为338亿港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