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家沪市上市公司启动股改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13日宣布,按照股权分置改革的既定原则和要求,以及公司具体方案的成熟度和可行性,兼顾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上证所本周确定推出长江投资等第九批共12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

  这12家公司是长江投资、凯乐科技、维维股份、国阳新能、宝钛股份、天士力、金晶科技、北大荒、氯碱化工、交运股份、天津港、锦江酒店。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12家公司具有以下特点:首先是市值大,除市值近90亿元的天津港外,市值超过60亿元的有北大荒、氯碱化工,其他市值超过或接近30亿元的还有国阳新能、宝钛股份、天士力、锦江酒店。其中,天津港为上证50指数和上证180指数公司,国阳新能、天士力、北大荒为上证180指数公司。

  其次,国企仍占到相当高的比例。12家公司中8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北大荒为央属国企,国企比例为三分之二,继续体现了进一步推进国有控股公司,特别是央属国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

  另外,沪市第九批股改公司业绩良好。12家公司中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10家,其中,国阳新能、天士力、金晶科技分别高达0.72元、0.60元、0.56元。2005年三季报每股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0%的有国阳新能(57.14%)、宝钛股份(108.33%)和锦江酒店(73.54%)。

  此外,氯碱化工、锦江酒店为含B股公司,含B股公司再度亮相,为引导含B股、H股公司进行股改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从对价水平看,除国阳新能具体方案待定外,其余公司的平均对价水平与前几期基本持平。长江投资、凯乐科技、氯碱化工、交运股份、天津港等5家公司对价水平达到10股送3股,全部公司平均每10股送2.88股,比上周略有上升。

  本批股改公司地区分布同样显得较为均衡。12家公司分布在8个省市,其中上海4家,天津2家,湖北、江苏、山西、陕西、山东、黑龙江各1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