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干细胞今赴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0:38 红网-三湘都市报

  

救人干细胞今赴新加坡

  “这就是救人的干细胞!” 本报记者 王小华摄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文华)今天下午,我省首例干细胞跨国捐献者周靖之,在北京市道培医院实施了第一次干细胞分离,在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血液分离处理之后,医生成功地从他血液中分离出了120毫升的干细胞。

  周靖之告诉记者,从11月9日住进医院进行了一系列常规检查,并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之后,10日、11日,他先后接受了三次“动员剂”注射。因为北京室内外温度反差较大,天气也变化无常,医生特别嘱咐,身体不能出任何状况,特别不能感冒。所以这些天他主要是在医院休息,10日天气好,又是他的孩子出生百日纪念,在医生的特许下,周靖之带着孩子和妻子,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天安门、王府井等地看了看。

  周靖之说,注射了三剂“动员剂”之后,自前天开始,身体像“双抢”时,有些累,骨架子有点酸,但一切都很正常。周靖之开玩笑说,“我老婆比我紧张,主要是她没有经历过,不明白,怕我出事。其实真的没事,只要对捐献骨髓有正确认识,就会好一些。”

  中午12时,在医护人员和我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周靖之走出了病房。在细胞分离室,医护人员已经为周靖之做好了一切准备。

  据北京道培医院杨春芳医生介绍,今天的第一次采集工作非常顺利。由于采集的干细胞必须在48小时之内输入患者的体内,根据医院的安排,今天第一次采集干细胞和明天上午第二次采集的干细胞同时交给新加坡方面的医护人员,并当即乘飞机赶赴新加坡。

  ■背景

  干细胞捐给一华裔

  31岁的周靖之是株洲醴陵市人,曾先后7次无偿献血,2003年3月成为志愿者。今年8月周靖之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一位新加坡患者HLA配型与周靖之初配相合,10月14日,周靖之顺利通过体检,并于近日前往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送往新加坡救助这位新加坡华裔。

  据了解,周靖之捐献行为曾遭到家人的反对,对此,省红十字会与当地红十字会通过宣传片和疑问解答等工作,让其家人明白了“捐献”这一人道善举和周靖之坚定捐献的缘由。

  据了解,截止2005年10月,中华骨髓库湖南分库已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1884人,272人与境外患者(HLA)初配相合,成功完成捐献18人。周靖之的捐献是湖南首例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全国第三例。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