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共产党员在禽流感防控中展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1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沈阳11月13日电(记者苗家生)辽宁省黑山县等部分地区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战斗在扑灭和防控工作第一线,在防控禽流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辽宁省委、省政府入秋以来即高度重视和加强了禽流感防控工作。疫情发生后,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等在第一时间深入疫区,组织领导防控工作。省委组织部、省委先

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及时下发了《关于在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全省各级基层党组织站在防控禽流感斗争的最前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最早发现疫情的黑山县八道壕镇,镇党委与各村党支部签订了“责任状”,各村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小分队,扑杀工作不漏一只家禽。白门场镇党委组织委员兼村党支部书记徐彦军带领扑杀队连续工作24小时,因过度劳累休克晕倒。新民市泡子沿村每名党员带2个养鸡大户和10户村民,组成巡逻小组,坚持昼夜巡逻,全村疫情普查、禽类免疫、消毒率等6项重点工作都达到了100%。疫情发生地的党员养禽户,带头做好家禽扑杀和防疫工作。锦州南站新区松山村党员、养鸡大户袁岳山在疫情发生时正在外地,得知自家养鸡场在扑杀范围内,主动向村党支部要求将自己的9000只种鸡连夜扑杀。

  目前,全省上下人心稳定,社会秩序正常,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和谐辽宁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