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国防06年七成预算采购新式武器 防空部队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日前表示,俄罗斯国防部2006年国防采购预算70%的拨款将用于采购和维修武器与军事装备。

  采购大量军事装备

  伊万诺夫在俄武装力量领导人年度集训上表示,2006年俄国防采购预算拨款为2366.9

4亿卢布,比2005年增长535亿卢布,其中70%的拨款(1640亿卢布)将用于采购和维修武器和军事装备,平均增加0.5倍,其中空军装备批量采购的拨款将增加1倍多。

  俄防长指出,2006年俄武装力量将装备6套洲际弹道导弹、6枚航天器、12枚运载火箭、31辆T-90主战坦克(一个营)、125辆装甲运兵车(4个营)、3770辆多用途车辆。俄罗斯空军将装备9架飞机和8架直升机,其中包括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此外,俄国防部还计划维修改进139辆坦克、125套火炮、104架飞机和52架直升机。

  精简军队人数

  伊万诺夫表示,目前俄罗斯武装力量总人数为113.48万人,这一数量比较稳定。伊万诺夫指出,2011年1月1日前,这一数量将削减到110万,也就是说未来5年将削减约3.5万人。

  俄防长透露,俄国防部计划削减300个高级指挥官的职位,与此同时将官和元帅的数量将不超过1100人,也就是说1000名军人里有一名将军。

  伊万诺夫指出,精简俄武装力量数量将在《俄武装力量2006-2010年建设计划》框架下进行的,目前俄国防部正在制定这一计划。伊万诺夫表示,上述计划的其它发展方向包括:保持和发展最低限度的核威慑潜力、将武装力量能力提升到可保障消除未来可能的军事威胁的水平上、制定未来的军队发展计划并完善军队指挥机构和地区性司令部。

  增加俄军合同制改革拨款

  与此同时,伊万诺夫认为必须要增加俄武装力量合同制改革计划的拨款。近两年由于受通货膨胀的影响,俄军合同制改革计划拨款有40.88亿卢布没有到位,其中2005年原计划拨款为166.717亿卢布,而按照通货膨胀来计算应需199.131亿卢布。2006年,俄军合同制改革计划编列的拨款为223.06亿卢布,计算后应需231.538亿卢布。

  据悉,俄军军事力量向合同制转型计划由俄国防部及其他有关部门共同制定,其主要内容包括:从2004年开始,俄军常备兵团和部队的补充将完全实行合同制,整个改革进程将历时4年,涉及陆军的常备部队、空降兵、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内卫军和边防军等,包括115支常备部队、15.53万个军士和士兵岗位。

  解决军人住房问题

  此外,伊万诺夫表示,根据所有的财政来源,2006年俄国防部将得到3.36万套军人住房。伊万诺夫指出,为了给军人解决住房问题,俄罗斯国防部正积极利用市场投资体制,此举也使俄国防部今年多增加了3400套住房,明年计划超过6000套。

  伊万诺夫透露,通过实行国家住房公基金制度还将得到8200套住房,通过使用腾出住房基金将得到7800套住房。他指出,今年俄国防部将得到2.84万套住房。

  俄防长指出,实施所需住房人员电子统计制度是提高俄国防部保障军人住房工作效率的一项重要措施,上述制度使等待分配住房的人名单透明化,消除了在分配住房问题中可能出现的舞弊行为。

  伊万诺夫表示,俄国防部与俄能源发展部就扩大使用国家住房公基金制度范围达成共识,使这项制度不仅适用于退役军人,而且适用于现役军人。

  俄将重点发展空军和防空部队

  2006年国防预算资金为6683亿卢布,比2005年国防预算的5501亿卢布增加了20%,除用于维持军队和采购武器外,增加的资金将用于建立俄罗斯与白俄罗斯防空系统、独联体联合防空系统和科学研究。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日前表示,在2006年俄军费预算方案中,将给空军和防空部队优先拨款,这两个军种的发展速度将比其他军种快。独联体联合防空系统中正在形成比较紧密的一体化,地区性联合防空系统可以在独联体任何一个地区建立,如以罗斯托夫-顿河为中心的高加索地区、东欧(明斯克)地区和中亚(阿斯塔纳)地区。

  此外俄防长指出,俄罗斯建议组建欧洲非战争反导防御系统,并准备为此作出最大的贡献,包括可以提供自己的技术。伊万诺夫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新型武器,可以保障我们在50-70年内的国家安全。”

  明年装备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

  俄军总参谋长巴鲁耶夫斯基日前指出,对空防御是空军发展的重点方向,俄军将投资更多的资金用于防空部队建设,其中就包括改进S-300防空导弹系统。

  巴鲁耶夫斯基表示,2006年,俄军将装备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据悉,俄特种司令部将采购一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

  据报道,S-400导弹目前在全球还没有对手,它的性能优于美国的“爱国者-3型”导弹一倍。(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