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入籍申请无需文化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由于额外费用过高,奥地利两个州提出的对入籍申请者进行语言和文化考试的建议被否决。

  此前,奥地利内政部宣布了一项关于外籍儿童申请奥国国籍的语言能力要求的具体修改办法,要求外籍儿童在被获得奥地利国籍之前,必须参加一至四年级的德语课程,并要求五到九年级的儿童在被获得国籍前一年的德语成绩为合格。

  对这项草案的审核结果,奥地利绿党感到失望。绿党人权发言人同时认为,只有在奥地利居住五年以后的申请者才有资格被授予国籍。而慈善机构和国家高级难民委员会也对这项草案的否决表示不满。慈善机构表示,德语能力是融入奥地利社会的一项重要前提,而融入奥地利社会又是授予国籍的必要条件。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