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石化厂发生爆炸 6人失踪70人受伤数万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3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褚晓亮迟海峰)13日13时40分左右,地处吉林省吉林市的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连续发生爆炸,经调查发现现场有6名工人失踪。同时,受伤人员增至近70人,他们已被送到当地两所医院进行治疗,其中两名重伤者正在接受手术。

  记者18时左右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爆炸现场附近看到,目前爆炸区上空仍有浓烟,附近居民仍在疏散,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十几台泡沫灭火车正在灭火。据现场救

援人员介绍,至少有70名伤员被送往吉化医院救治。

  据了解,13时40分左右,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又称101厂)一装置发生第一次爆炸,后来又发生连续爆炸,附近居民听到五六次爆炸声,很多居民楼的玻璃被震碎,有的人家墙皮都被震了下来。在相隔数公里之外的吉林市区都可看到松花江北的化工区浓烟滚滚。

  为避免中毒,处于工厂下风头的两个居民小区的居民和北华大学北校区、吉林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共数万人已被警方疏散。

  记者从吉林石化公司13日深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天下午双苯厂发生的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该厂苯胺装置硝化单元发生着火爆炸是P-102塔发生堵塞,循环不畅,因处理不当造成的。

  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与事故装置相连接的管线、装置全部切断,基本消除了安全隐患。

  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现有职工1300多人,主要化工产品为“苯胺”和“苯酚丙酮”,是国内最大的苯胺生产基地,此外还生产MEA、DEA等农药中间体。

  ▲爆炸现场上空黑烟弥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