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花车首现英金融城巡游 曾荫权为舞龙点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日前在伦敦金融区盛大举行。巡游典礼迄今已有接近八百年历史,而香港则是首次参与这项盛会。

  香港的巡游队伍包括舞龙、一艘有香港品牌标志的天星小轮模型花车、武术表演和八只巨型鲤鱼风筝,表现出香港经济重现活力、社会充满动力的气象。

  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整个巡游路程长达三公里,观众需时六十五分钟观赏所有巡游队伍的经过,每年均吸引大批群众到金融区街头观赏盛典。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更作全球直播,观众达二百万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上周访问伦敦时,已为参加巡游的香港瑞龙点睛。他在点睛仪式上说:“香港参与二○○五年伦敦金融城市长就职花车巡游,借此向英国和全球观众展示香港多方面令人兴奋的发展。”新任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也在点睛仪式上表示:“香港巡游队伍有舞龙助兴,实在生色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