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盘水市公安机关 破获特大炸药被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4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近日,六盘水市水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炸药被盗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追缴查获被盗炸药312千克。

  10月26日,六盘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公司1辆运货的集装箱货车途经六枝特区与水城县交界的小田坝附近时,发现车上装载的用于矿山生产的乳化炸药被盗走13箱,总量共达312千克。

  此案系建国以来六盘水市最大的一起炸药被盗案,公安机关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发动周边5个乡镇的群众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行大规模范围搜赃,并发放和张贴公告,宣传被盗物品的危害性,充分发动群众协助破案。经过大量的调查摸排,专案组最终将目标锁定在犯罪嫌疑人张明富、吕正军、唐敏昌3人身上。10月30日5时,专案组对上述3人实施抓捕。

  经突审,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犯罪经过。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专案组于10月31日中午将被盗的312千克炸药全部查获。

  专案组还在3名犯罪嫌疑人家中发现大量崭新的各类日用品、食品及价值达3万余元的香烟烟盒。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长期扒窃过往车辆的犯罪团伙。目前,对3名犯罪嫌疑人的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作者:杨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